2天1夜Desaru露营行

比起上一次我们在金马伦的露营,这一次在Desaru露营顺利了许多。上次的金马伦露营遇到了很多挑战,帐篷支没有(其中一个队友帐篷支没带,怀疑被偷了,最后用绳子顺利搭起)、下大雨营地淹水(第二晚找民宿睡)、路上塞车(国庆日)、车子故障(其中一个队友的车有点问题)等等。经过上一次的经验,就会有更好的下一次。

关于营地
这次的露营地点在Desaru的Arena Sepang Resort里面。需要提前预约Booking。这间resort也有提供Chalet,价格从RM150起一个晚上。如果只是要租营地位子的话,一个人头一晚是RM20。这里的营地有提供小亭子、BBQ台、水源、电源、还有公共厕所可以用。整体上来说真的是非常方便!
联系号码:Nina 0197229103






关于设备
露营设备就需要自己准备。这里简单介绍露营带的设备有什么。
-帐篷
-地垫 (防止帐篷直接接触地上容易划破)
-防潮垫(放在帐篷里面,防止地上潮湿的湿气穿透至帐篷里,帐篷不那么容易湿)
-天幕(搭天幕可以预防下雨直接打到帐篷,减少帐篷进水的问题。天幕也可以让大家有更多避雨的空间)
-充气床(如果地板不平,有凹凸洞或石头,使用充气床就完全不需要去在意了,而且舒服)
-充气泵(有带充气床一定要有)
-枕头
-睡袋(当做棉被使用)
-头灯(手电筒也可以,头灯比较方便)
-便携式电风扇/扇子(怕热的话,或者bbq的时候可以用来吹火炭)
-厨房设备(便携式煤气炉,锅子,平底锅,食材,酱料等等,想要吃什么就带上煮的用具和食材)
-洗碗剂和海绵(这个分开写因为很容易忘记)
-防蚊药膏
-饮用水
-梳洗和换洗衣物个人用品等

这一次我们只是简单的2天1夜,所以吃的也就只是准备晚餐,宵夜和第二天早餐就行了。


当天
这一整个周末都一直下雨的感觉,果然星期六早上也开始下起雨来。有点担心下午去到Desaru还是下大雨,那就可能过夜不成了。集合之后,一起吃了午餐,我们就从古来出发到Desaru了。去到那里大概是下午3点多左右。

因为还有毛毛雨,我们的队长就开始先搭起最主要的天幕。有天幕至少可以避雨,然后各自开始搭帐篷。







弄到来7788之后,雨也停了,我们开始准备晚餐。这次所有的菜单都是颖娴大厨准备的。非常感谢她那么细心准备食材,还有煮。我就负责切、洗、和拍照的工作。







今晚菜单:党参红枣炖鸡汤、酱烧日本豆腐、地三鲜,配上姜煲白米饭。
宵夜:烧烤鸡肉Satay、烤番薯、pangkor岛特产小黑鱼、零食
饮料:香浓老普洱


一边吃一边享受海风,也很幸运的就是下午的雨,让今晚的天气一直很凉爽。最喜欢就是这样的感觉,听着浪声,在户外边聊天边吃,另外一种level的享受啊!

第二天
其实海边露营有一个缺点就是海浪声很大,如果比较浅眠的朋友就需要自己准备一下耳塞。第二天早上想看美美日出,其实也看不到,很多云。不过一大早起来可以看到海的风景,心境很不一样。一直坐着看海看到肚子饿了,去准备早餐吧。



早餐就简单点,煎蛋,午餐肉,香肠,白面包,通心粉,配茶和Milo,吃的很饱了!




之后去海边活动活动,和小皓皓一起玩沙子。也有好多其他人出来海边玩了。



这里还有泳池哦,小孩子在这里玩水比较安全。


就这样一个悠闲的早晨,吹吹海风,懒洋洋的一个星期天,真的很难得。



大约11点我们开始收拾东西,就准备check out了。很满足的离开这里,开始迎接柔佛州的CMCO,很庆幸我们CMCO前两天就跨县出来玩了。希望疫情可以好转,我们才有机会再出去露营。

这次的地点真的很不错,我们都很喜欢,相信还会再来这里露营。我们打算下次会组团带新手露营朋友一起来玩哦,包帐篷设备和吃。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联系我,到时候CMCO好转我们再继续我们的露营行!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印尼LOMBOK 龙目岛 RINJANI 4天3夜

不一样的台湾 9天环岛自由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