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LOMBOK 龙目岛 RINJANI 4天3夜


自从去了台湾自由行以后,都没有再出国去玩了。有几个原因,其中一个原因的是因为懒得策划。台湾自由行实在策划得太细,导致后期想要去旅行但懒得策划就也懒得去行动了。但这一次去印尼旅游实在不需要策划的特别多,再加上其中一个队友有去过,所以很放心。

这一次的印尼旅游不是完全是享受的旅游哦,有点吃苦呢。我们要去爬山!印尼火山Rinjani,还拿了4天3夜的配套哦。嗯,4天不洗澡,在深山拉屎哦,多么不同的体验!哈哈,想到这里,应该很多人接受不到了。

日期
在还没决定日期去印尼爬山的时候,我们已经调查好了去爬山的最佳月份,那就是在7月或8月,旱季的时候,不下雨爬山才是最适合的,但是天气会比较热一点。决定了月份,我们就选择农历初一没有月亮的日期爬山,因为没有月亮晚上才能在山上看到银河哦。其实这次我们去真的看到了,只是没有人带专业相机,拍不到星星。
出发日期:11/7/2018
爬山日期:12/7/2018~15/7/2018 (二九至初三)
去gili岛:16/7/2018~18/7/2018
回国日期:18/7/2018

关于机票
RM432.90 来回从KUL-LOP, 很久之前亚航促销的时候买的,真的便宜!
还包value meal和20kg行李

关于钱币
印尼盾0.00028=马币1块
所以印尼盾30000=马币8.4

关于电话卡
我们在机场买了一个叫Telkomsel 6.5gb只需要30000IDR,大约RM9

关于爬山配套
其实要2天1夜,3天2夜的也有,但是我们皮比较痒,所以选择了4天3夜, 最多天的那个!其实4天三夜行程比较不那么赶,想要慢慢走和欣赏风景,但是消耗的体力也更多。
Survey了几家爬山organizer,价钱其实差不多,这次选择了Herman Trekker爬山organizer带我们爬山了。Herman Trekker我们真心的大大力的推荐给下次也想要爬Rinjani的朋友们。他们的从服务和设备,到向导,司机接送等都是5颗星的!我们4个人爬山,1个人价钱是275usd, 包括从机场接送至山脚下,和到送我们去码头上船去gili岛,连船票都包了。我们爬完山后还有逗留多一天住在sembalun在周边走走(一人加25usd),他也能够安排适合的行程给我们,一条龙的服务,真不需要我们担心。

关于住宿
第一晚住在Pondok Senaru Cottage(包在配套)
Herman安排的地点是在棒,这个隔壁就直接是进去Sendang Gile和Tiu Kelep瀑布的通道了。环境和风景都很漂亮。我们第一的住的地方那么漂亮有点很感动因为想到之后3晚都山里,哈哈。

第二晚至第四晚都住在山里(包在配套)

第五晚住在Rudi's Villa and Restaurant (包在配套)
这里是在sembalun,Herman真厉害安排,又是一个漂亮的地方,让我们下山后可以好好舒舒服服的休息

第六晚和第七晚住在Gili Trawangan的Ombak Sunset-双人间, 1个人RM375,2晚
这个Ombak Sunset地点离码头蛮远的,由于岛上没有车,只有马车和脚踏车,走路的话需要30分钟。这个地点比较安静和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哦

关于行程
第一天:吉隆坡机场>Lombok机场>Senaru Village (601m)> Tiu Kelep Waterfalls> Sendang Gile Waterfalls
第二天:Senaru Village>Sembalun Village开始爬山>POS 2 (1500m)吃午餐> 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
第三天: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>攻顶Rinjani Summit (3726m)>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休息>Segara Anak Lake (2000m)>Hot Spring
第四天:Segara Anak Lake (2000m)> POS 3 (2000m)>POS 2 (1500m)
第五天:POS 2 (1500m)> Pintu Senaru> Herman's office>Sembalun Rudi's Villa and Restaurant
第六天:Bukit Selong>Gili Trawangan
第七天:Gili Trawangan
第八天:出岛>Lombok机场>吉隆坡机场

关于交通
从第一天到达lombok直到进岛的船票Herman都包了。
Gili岛上的交通
脚踏车24小时50000IDR
马车一次150000IDR
出岛船票Speed boat 85000IDR
Bangsal码头去Lombok机场包车350000IDR

行程开始!
第一天
Pondok Senaru Cottage


Tiu Kelep Waterfall

这个瀑布真的很壮观,很大,水飞过来很冷!

Sendang Gile Waterfalls

这瀑布较小一些,距离比较靠近入口。

由于一直要过水路,手机不方便拍很多照片,再加上我们抵达的时间已晚,没时间玩。这也是其中一个遗憾,下次有机会要在回来mandi!

晚上我们就去了Herman的office,给我们briefing上山的讯息和吃晚餐。

Tada~~这个就是我们上山的路线,4天3夜的路线是从左边的sembalun开始直到senaru结束。到现场看到这个路线图真不敢相信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要挑战这个山...这个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,晚上睡个好觉准备明天的上山路吧!


Senaru Village>Sembalun Village开始爬山>POS 2 (1500m)吃午餐> 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

多么美好的早晨!


我们去Herman的office一切准备就绪之后,就搭着小卡车出发到sembalun(我们住senaru)车程大约40分钟。

抵达Sembalun山脚下旁边的office去check in进山的登记后才可以上山。Office外面就是这个门口了,但这个门并不是我们出发的起点,据说这个是其他的路线,例如参加Rinjani超马赛事的起点是这里开始的。

我们的起点是从某个乡间的旁边的小路口开始的。就这样,我们背着自己的行囊,开始这个4天3夜爬山行!时间大约是早上9点开始。

一路上的风景




走了大约1个小时半,抵达POS1 (1300m)
 不管价钱都一定要买一瓶来喝!



前半段的路都是平原,没有树荫可以遮挡,天气热的实在有点难受。眼看路途还有非常遥远啊!

又是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半,在中午11.30am我们抵达了POS2(1500m),吃午餐休息的地方。



可以看到POS2这里很热闹很多人
我们的厨师开始准备

我们的第一餐

茅厕,要钱的,没记错好像是5000IDR。看到有这般不错的设备,当然要用啦,不然接下来就是直接挖个洞随地拉了哦。

前往POS3


 走了1小时半,抵达POS3(1800m)休息站,非常小的休息站


休息一下继续前往POS4


  一小时后,抵达POS4(2291m),大约下午2.40pm。这一站也是很多人,但是很晒没有树荫遮。亭子都挤满人了。




继续出发前往今晚要扎营的地点,Carter Rim Sembalun.
都是沙路


终于啊,再继续走了2个小时半,5pm抵达了今天最后一个休息站-扎营地点,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,太美了!




 我的3个爬山小伙伴
非常有意境的户外厕所

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,爬上来时候的一切疲劳都少了一半。

 高山Pisang Goreng Cheese
 日落

晚上了,准备吃晚餐。
太暗了,都带着头灯吃晚餐。
吃完后大家就准备入眠了。由于考虑到我们速度比较慢,所以和Hamdi向导讨论之后我们决定要1.30am出发攻顶去。
其实根本睡不下,只是关着眼皮休息而已。不知道是因为担心明天还是因为第一晚无法适应睡在帐篷里。不过隔壁帐篷的打呼声超大声的,根本不用想睡!哈哈。

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>攻顶Rinjani Summit (3726m)>Carter Rim Sembalun (2639m)休息>Segara Anak Lake (2000m)>Hot Spring

大约12.30am, 大家都起身开始准备。吃了简单的泡面填肚子。

出发咯!路途上都只是靠头灯,非常暗,所以没有什么照片。天气真的非常冷,加上风又大。这时候就会了解为什么需要买挡风衣和挡风裤子了。我很后悔我没有买保暖的手套,一路上我的双手都快要冻僵了!一开始的路线就有点挑战了,就是沙路,而且这些沙子蛮细的,爬1步倒退2步是真的!这时候登山杖就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了,借用登山杖的力量,一路插着沙地往上爬!

Hamdi一路往上爬,然后找到适合停下休息的地方,例如可以挡风的大石头旁边就会在那里等我们。以为肚子不会饿,所以我没有带可以充饥的食物上去。和Hamdi拿了energy bar来吃,之后继续上山。

亚洲人和欧洲人相比,的确需要耗比较多的时间。旁边好多欧洲人都轻松的从我旁边走过,脚步都很轻松!斜坡大约都在30度,一点都不想抬头看,只有默默的看着自己的脚步,慢慢的爬,心理只想着:快点到啊~

这个短短攻顶的山路,其实只有3.5km。但是在走的过程中,却觉得很遥远!有分成3个部分,第一段路沙路,旁边还有一些高的石壁可以挡风。第二段开始风更大,因为石壁较少,但是路线情况比较没有想第一段那么倾斜。最后的一个部分,就完全没有石壁,大冷风吹过来只能忍罢了,这个部分的沙比较粗一点,路线很倾斜!

在这段攻顶路程真的很考验自己的意志力,不能放弃啊。前方一看就是无止境的斜坡沙路,看到心好累,心里有无数个呐喊!由于我想看日出,所以我不能停下来,不能浪费时间了。

就这样爬了5个小时,我终于到了Rinjani的山顶(3726m)!到达山顶,一眼望去的云海,我真的感动了!感动的是,我终于做到了!忍着疲惫,忍着强冷风,不停下的我,终于爬上来了!6.30am,刚好太阳露出来了,好开心,我还是有机会观赏日出!

这云海,我真的看哭了!



火山和美丽Rinjani山的影子







拍了各种装逼照后,大约早上8点多,下山吧。爬上来已经很累了,但其实下山更累。

上山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走了这些路








早上11点, 终于走回了营地。回到我们的营地,周边的其他都走了,剩下我们这组,哈哈。可见我们的速度真的有点慢,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很不错了。我好想休息睡觉,但是Hamdi说我们一定要继续走了,不然来不及。

来个高山汉堡后,我们又继续上路,去今晚要扎营的地点,湖边。

这次的路线有点惊险,因为都是要踩大石头的路下山去湖边。

已经太累了,所以走这段路完全懒得不想拿手机出来拍,另外一方面其实我自己需要用手来扶着石头,没空,哈哈。

大约傍晚4pm,我们就的抵达了湖边(2000m),这是火山哦。


休息一下,Hamdi带我们去hot spring,距离差不多走路5分钟吧! 终于可以梳洗一下。其实已经累得不想走路了,Hamdi说今天去比较好,明天早上去的话会更冷。

去这个hot spring的路线,也那么难!Hamdi带我们走捷径所以又是走一些大石头的路。

有洗到头发很开心的我们

Segara Anak Lake (2000m)> POS 3 (2000m)>POS 2 (1500m)


第二天一早


来个高山面膜


8.30am,我们又出发上路,爬上山,再下山的路线。



真的太美,好像画一样。感谢朋友把我拍得那么有意境。



我们走得实在太慢了,这时候救星来了,特地再爬上来帮我们把背包背去休息站。

疲惫的Agus,他是我们到达机场时候接待我们的司机,这次也是第一次来爬rinjani,很搞笑


1.30pm 午餐,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意大利面了(太饿)

抵达POS3(2000m),4pm。


有去Rinjani的朋友们,看到这个要小心,我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,它有毒哦

终于抵达了POS2 (1500m),已经是6.45pm了。这里的温度总算没有那么冷了,比较舒服。

晚餐+印尼3宝

POS 2 (1500m)> Pintu Senaru> Herman's office>Sembalun Rudi's Villa and Restaurant


早晨 6.30am


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山里了,有两个感觉。第一就是很开心终于可以出去回住宿洗澡了!第二的感觉确实有点舍不得,好喜欢这种可以和大自然接触的时光。

我们的大合照,谢谢Hamdi还有他的porter team, Samsul, Adur, Rian, Watsup, 还有Agus司机。

继续下山
POS Extra (1165m)

POS1 (915m)


11.30am,终于看见了大门,莫名的感动!

完成了,太棒了我,哈哈。


回到Herman的office休息吃午餐

在山里都没有嗅到味道,下来了竟然闻到自己有多臭!

今晚住这里,Sembalun Rudi's Villa and Restaurant

今晚可以好好睡了,在酒店舒服的看世界杯大决赛。

Bukit Selong>Gili Trawangan

第二天我们去Sembalun周边走走一下,就会进岛了。


Bukit Selong


中午出发去码头,从Sembalun去码头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多的车程。

Private Speed Boat

Gili Trawangan


酒店前面的海滩看的夕阳



这个岛上多数是欧洲国家的旅客,亚洲人很少。岛上有潜水,浮潜,还有一些海上活动。我们在这里住2晚,都没有什么出海玩的活动,纯粹只想休息,骑脚踏车,看看海喝酒忘记烦恼。

嗯,结束了。其实最喜欢的还是爬山,所以爬山的细节比较多。我很庆幸这次有完成Rinjani的攻顶,多亏自己平时运动量比较高,才有机会顺利攻顶。

完成了这座山,下一座会是哪里呢?谁要参与我这种去找苦吃的旅行?哈哈

今早29/7/2018看到新闻Lombok发生了6.4级的地震,已经发现超过了10个人在这次的地震中死亡了。问了Herman,他说他的家也是倒了,真的很伤心。很庆幸的我们是在地震发生前的2个星期爬山。最后在这里为Lombok的居民们祈祷,希望大家可以振作起来,重建家园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2天1夜Desaru露营行

不一样的台湾 9天环岛自由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