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京都+北陆游自由行 Part 1


其实很犹豫要不要写游记,这一次其实没有很仔细在记录游玩的东西,照片也没有很仔细的要去拍美美,纯粹放松旅游,很多功课都没有做就直接去了!哈哈。但是还是觉得有些东西可以分享。我一直以来旅游的习惯都是一定会去一些比较大自然的地方,不喜欢太过城市的地方,所以这一次日本我们也有去了比较郊外但是还是算蛮有名的景点哦。

这次不会写很多很细的费用,日本旅游不会省钱的!哈哈,12天游日本,是很重本的。这一次就分享一些我这次去个人觉得很值得推荐的地方。

第一天:抵达Kansai机场后直接搭巴士去京都入住
第二天:京都站Kyoto:金阁寺>平野神社>龙安寺>仁和寺>八坂神社>花见小路>二年坂三年坂>附近随便逛(我没写出来我都不知道原来我们去那么多地方!其实都是随便走走看看,都满靠近的)
第三天:Omihachiman近江八幡(周边走走,蛮多地方的很喜欢)>宇治>伏見稲荷大社
第四天:Arashiyama岚山>天龙寺>竹林>Gioji Temple (祇王寺)>去河边>Daihikaku Senkoji temple 大悲閣 千光寺>Nishiki Market锦市场商店街
第五天:富山站Toyama(很小的一个地方,就附近走走)
第六天:高山站Takayama:新穗高缆车
第七天:平汤温泉>高山市区
第八天:白川乡>金泽
第九天:金泽>入住大阪
第十天:黑门市场>大阪城>大阪动物园>Hep摩天轮>Shinsaibashisuji 心斎橋筋
第十一天:大阪港景点
第十二天:奈良

我不会每个点都写哦,我只是会写出几个我蛮喜欢的地方,还有值得的背包住宿。关于交通我也不太可以说明,我在去日本之前做这交通的功课其实做到有点乱,加上我们必须提前要规划去的不同地区需要提前买好票才可以。幸好网络上还是有蛮多资料可以参考的。到日本的时候基本上去到一个地方,我们就会去旅游中心那个地图,让后问看他们值得推荐去的地方,当场就问怎么去。日本人都很好,柜台的服务员都可以说英文哦,其实不难理解。那就先说一下京都吧。

京都
京都是我到日本的第一个地方,很重要!第一印象很重要!哈哈。废话不多说,其实京都很棒!和想象中的日本很接近,环境很好,也很干净,加上我们那时候去的天气还不会太热,还算蛮凉快一下的。

京都住宿
Hostel Cocone Kyoto Station,地点离车站不远,算是蛮方便的,整个住宿环境也很棒。我觉得很值得,舒服又干净。个人不喜欢太过热闹或吵的住宿,如果和我一样喜欢这种环境的可以参考看看哦。我们两个人住的是上下床铺,房间小了点但是很舒适。



京都景点
京都我们买了交通一日卷,600yen一天,这个交通卷可以去很多地方,我觉得很值得。买票的地方可以拿到地图,这个地图真的是万能,按照这个地图完全可以去到想要到的景点,非常简单明了!第一站是金阁寺,需要门票,一个人400yen。

无法和金阁寺入镜因为人潮很拥挤

这里人真的很多,太难走了。我们大概快速看看一下就要走了,建议可以不要去,如果不喜欢那么多人,上网看照片就好了😅。我很认真,因为进去了之后看到的都是人,拍照也不好看,上网看照片更好🤣


接下来都是去庙,难怪我问过我的朋友京都去哪里玩?他和我说去庙😂

平野神社




龙安寺



仁和寺




八版神社

附近某个公园

二年坂三年坂




花见小路


第二天我们去Omihachiman 近江八幡, 这里据说是古代剧蛮多会来这里取景的地方哦。当时还不知道佐藤健,原来他出演过一部动漫改编成电影浪客劍心》(日文:《るろうに剣心》)就是在这里拍摄啊!


佐藤健

实景照




很漂亮,而且天气刚好,很舒服。




逛完这些地方和老街我们坐缆车上山去,880yen来回。



到了

好美,这个是Lake Biwa 琵琶湖,日本最大的湖哦,天气很好凉凉的。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。


吃着刚才在老街买的小饼干,喂小野猫




其实这里可以登山上来的,如果我是当地人我肯定用爬山的方式慢慢玩。

下山了

还是很漂亮,很写意的地方。好适合退休的感觉。我们没有搭船,看看就好。(其实要省点钱)哈哈哈

找了某个小店面吃午餐,喜欢这样的地方。有佐藤健的海报叻~我太迟知道佐藤健了



等巴士回去总站

还有一些时间,我们去了宇治Uji,抹茶出名的地方。


我发现我没有拍到抹茶产品 😂,小店面也没拍,都是一些观光店。结果我们去河边走走,还是大自然吸引我们。






要回之前我们去打包晚餐,去这个超市找到半价便当呢,好开心,哈哈哈

目前日本旅游最划算的一餐 😆

还有一点时间,我们去了非常出名的Fushimi Inari-taisha (伏見稲荷大社),这里白天一定很多人,所以我们都不喜欢那么多人,我们晚上去看看。

果然人流少很多,但是拍照就不美了。


Iphone 7 plus夜间模式不给力

好了,到此一游纪念一下。明天我们去Arashiyama (嵐山).

我们要体验日本电车,所以特地买了这个岚电一日卷的票,这个车票有一些不错的景点去。有兴趣可以参考klook。


如果去的时候是樱花季就会这样漂亮吧

第一站我们去了某个很出名的庙,对,就是庙!

Tenryuji (天龍寺)





这里蛮大的,我记得好像有两个不同的入口和出口。之后我们就要去那个很出名的竹林啊,我们真的时间错了,应该第一站就去看竹林。我们迟了,结果真的很多人,很可怕的多人。

先看网络图,真美!

实景照


都是人!


好了,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,因为没有人😁

之后我们有去到一个不是主要景点的一个小竹林区。也不错。刚好有车夫载游客,这样一点人我还可以接受。


午餐


河边好像有活动,我们在这里看了很久,虽然看不懂。这样慢慢的旅行方式很放松。



我们又去了某个山上的庙,好特别,这里很小,外面吹风很凉快,可是太小了,我们没有位子去外面,只好在里面看看。


回市区 Teramachi Street (寺町通)







今晚京都最后一天,明天去Toyama 富山

我们买了JR高山、北陆地区周游卷,5日卷 RM492一个人,Klook提前买的。其实我们原本想去看立山黑部的,所以才计划要去到高山这里玩,离京都很远。但是要上去立山整个行程真的蛮贵的,最后我们都妥协了不去立山黑部,那个票要9800yen,接近马币400,就为了要上山的话。钱省起来去别的地方用吧。


这个套票很值得,其实还有可以去到名古屋最远,还有去白川乡的巴士票。有时间慢慢玩的话5天都不够玩。

立山黑部是每年4月才会有开放看冬天剩下来的雪壁,哈哈。
可是最后没有去。但我们都没有后悔哦。我们在高山区Takayama体验了很多很漂亮的地方,继续读下去吧。

出发去富山Toyama

train to bushan的feel



Toyama市区小小的,而且游客不多,在那里很有当地人的感觉,这里比较多都是为了去上立山的人才会来这里的,休息一晚第二天上立山。
可以看到山,很美

我的小伙伴很厉害找,他查到这里有长命水可以喝,带我去装长命水。其实是富山这里的水都是山水,喝了应该是很健康,这里的居民都是带着一大堆瓶子去装水的。




图书馆


富山城,有点像小大阪城的感觉。



我的晚餐,我去找了排名蛮厉害的美食
店名:富山白えび亭,吃了白虾丼飯,1680yen一个人,马币接近70块

差点忘了介绍我们富山的住宿叫做 Iruka Hostel, 背包客住的哦。老板是村上春树粉丝,这里有很多村上春树的书本,也有中文的。


这里留宿一晚我们明天要出发去Takayama区,实在太长了我必须分开两篇。

Part 2将会去到山上看北阿爾卑斯山脉(飛驒山脈),看雪(这次行程弥补我没有去到立山黑部的地方)!分享最美丽价格便宜的公共温泉,还有夏天的白川乡模样给大家,都是我很喜欢的地方 😍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2天1夜Desaru露营行

印尼LOMBOK 龙目岛 RINJANI 4天3夜

不一样的台湾 9天环岛自由行